【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關於抵銷,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凡因侵權行為所生之債,債務人皆不得主張抵銷
(B)清償地不同之債務,因涉及履行費用,不得主張抵銷
(C)當事人間得以特約約定不得抵銷
(D)抵銷之意思表示,得附條件或期限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6/11)
選項(紅字-錯誤) 法條 (A)凡因侵權行為所生之債,債務人皆不得主張抵銷 339:因故意侵權行為而負擔之債,其債務人不得主張抵銷。 (B)清償地不同之債務,因涉及履行費用,不得主張抵銷 336:清償地 不同之債務,亦得為抵銷。但為抵銷之人,應賠償他方因抵銷而生之損害。 (C)當事人間得以特約約定不得抵銷 334:二人互負債務,而.....看完整詳解
2F
J.C(按讚就好,不當商人 大二上 (2012/05/29)

第 334

二人互負債務,而其給付種類相同,並均屆清償期者,各得以其債務,與他方之債務,互為抵銷。但依債之性質不能抵銷或依當事人之特約不得抵者,不在此限。

前項特約,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 335

抵銷,應以意思表示,向他方為之。其相互間債之關係,溯及最初得為抵銷時,按照抵銷數額而消滅。

前項意思表示,附有條件或期限者,無效。

第 336

清償地不同之債務,亦得為抵銷。但為抵銷之人,應賠償他方因抵銷而生之損害。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8 關於抵銷,以下敘述何者正確?(A)凡因侵權行為所生之債,債務人皆不得主張抵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