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今朝明朝》是新維也納樂派作曲家荀白克的歌劇作品,下列何者與《今朝明朝》採用相同的作曲手法?
(A) 《Die Glückliche Hand》
(B) 《Gürrelieder》
(C) 《Das Buch der Hägenten Gärten》
(D) 《Suite für Klavier, Op.25》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 Li Fan 幼兒園下 (2013/05/30)
荀白克創"十二音列"作曲技巧,作品以無調性音樂為主,分為四個時期:第一期:尚在調性音樂範疇內。ex. 昇華之夜、貝利亞與梅利桑第二期:屬無調性時期。ex. 迷月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Beryl 高二下 (2015/06/11)
《今朝明朝》為1930年創作的獨幕歌劇
荀白克音樂劇「幸運之手」《Die Glückliche Hand》
6F
Julie Chiu 大一上 (2019/04/22)

Das Buch der Hägenten Gärten(空中花園詩篇)-無調性時期的作品,13首聯篇歌曲

7F
WU chia ching 高三上 (2023/04/12)

(A) 《Die Glückliche Hand》是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作品,並不是荀白克的作品。該作品是一部未完成的歌劇,風格屬於表現主義。

(B) 《Gürrelieder》是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作品,並不是荀白克的作品。該作品是一部合唱曲集,風格屬於前衛音樂。

(C) 《Das Buch der Hägenten Gärten》是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作品,並不是荀白克的作品。該作品是一部聲部和鋼琴的曲集,風格屬於前衛音樂。

(D) 《Suite für Klavier, Op.25》是奧地利作曲家斯科爾蒂的作品,並不是荀白克的作品。該作品是一部鋼琴組曲,風格屬於新古典主義。

因此,與荀白克的《今朝明朝》採用相同的作曲手法的作品並不在這些選項當中。

8.《今朝明朝》是新維也納樂派作曲家荀白克的歌劇作品,下列何者與《今朝明朝》採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