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學習是學習者主動去認識和體會的結果」,這是心理學哪一項主義或學派的主張?
(A)心理分析學派
(B)建構主義
(C)認知學派
(D)行為主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7)
建構主義的三個基本原理如下: (一)知識是認知個體主動的建構,不是被動的接受或吸收; (二)認知功能.....看完整詳解
2F
蔡岱芬 高三上 (2013/10/25)

為什麼不能選C??

我有點搞混了...

3F
蒲蒲 大四下 (2015/05/25)
認知學派
學習是學習者透過認知過程,將各種資料加以儲存及組織,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獲得被看成是一種心理活動,其中包括學習者的內在編碼和組織工作。
學習結果的檢驗靠最終的外在的作業和考試。


建構主義
建構主義認為,學習的實質就是個體認知圖式的建構,這種建構是通過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在原有知識經驗的基礎上內化、建構新的知識經驗。


簡單來說
認知學派認為,學習是學習者吸收原有的知識結構。
建構主義認為,學習是學習者自行架構了知識結構。

4F
yulin 高一上 (2016/05/09)

建構主義:
相當接近於存在主義思想,強調親自操作、活動為基礎的教與學,以發展學生自己的思考架構,教師應該花時間在教學情境設計,而不是知識的傳授,真正的學習是來自於學習者主動建構其架構,而不是教師提供建構,因此鼓勵學生從事批判思考而不是精熟事實知識。(2-1)

8.「學習是學習者主動去認識和體會的結果」,這是心理學哪一項主義或學派的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