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下列何者非「發展性學習障礙」?
(A)閱讀障礙。
(B)注意力異常。
(C)聽覺理解障礙。
(D) 記憶 力障礙。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轍 國三下 (2015/04/12)
發展性學習障礙 : (1)注意力方面。(2)知覺能力與知動能力方面。(3)記憶力方面。(4)思考與推理方面。(5)語言能力方.....看完整詳解
1F
劉發發 小四上 (2014/10/14)

發展性學習障礙

1.生物/遺傳缺陷

指兒童因承繼父母遺傳因子,造成發展上的障礙,而影響學習者。


2.知覺—動作缺陷

感覺、知覺和動作的協調出現問題而影響學習。


3.視覺處理缺陷

指兒童再以眼睛接收訊息後,透過視神經傳達到視覺中樞的過程有問題,而影響學習成效者,例如:看到的東西與大腦的認知有差異。


4.
聽覺處理缺陷

指兒童在以耳朵接收訊息後,透過聽神經傳達到聽覺中樞的過程有問題,而影響學習成效者。


5.注意力缺陷

例如上課時注意力無法集中,東張西望,坐立難安,以至於無法學習到老師所講的內容,造成學業成績欠佳。


6.
記憶缺陷

一般指記憶有問題。偶爾忘了某些事是正常,但若一個智商在中等以上的學童,卻常常忘東忘西,就可能是記憶有問題了。特別是在課堂上老師所講的內容,學童很容易就忘掉了,以至於考試考不好。

8.下列何者非「發展性學習障礙」? (A)閱讀障礙。 (B)注意力異常。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