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下列那一位學者強調政治制度化在政治發展中的重要性?
(A)伊斯頓(David Easton)
(B)杭廷頓(S. P. Huntington)
(C)道爾(Robert Dahl)
(D)阿爾蒙(G. A. Almond)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QQ要上榜~ 大一上 (2012/12/10)
杭亭頓<<轉變中社會的政治秩序>>一.....看完整詳解
5F
who.a5261 大一下 (2015/03/24)

原本題目:

8.下列那一位學者強調政治制度化在政治發展中的重要性?
(A)伊斯頓(David Easton) (B)杭廷頓(S. P. Huntington)
(C)道爾(Robert Dahl) ())阿爾蒙(G. A. Almond)

修改成為

8.下列那一位學者強調政治制度化在政治發展中的重要性? (A)伊斯頓(David Easton) (B)杭廷頓(S. P. Huntington) (C)道爾(Robert Dahl) (D)阿爾蒙(G. A. Almond)

6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19/10/24)

民主轉型:指特定國家在政治發展的歷程中已經進入自由化、民主化、制度化等三種特性的政治轉型狀態 (必須三個都有)

自由化基本權利能發揮實際效果→政府不干涉→開放經濟(自由市場)、社會上(言論自由)權利

民主化公民權恢復及擴張的過程開放政治上的權利(普選)

制度化:自由化、民主化需伴隨著權利制度化的原則,透過相關的法律保障其權利的維繫杭廷頓特別的強調


7F
louise (2020/05/28)

母子題

杭廷頓(S.P.Huntington)在《轉變中社會的政治秩序》一書中提及,政治現代化必須配合何者,才能夠稱為政治發展?
(A)政治轉型
(B)政治民主化
(C)政治自由化
(D)政治制度化 .

8.下列那一位學者強調政治制度化在政治發展中的重要性? (A)伊斯頓(Dav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