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中共於1920年代後期結束與國民黨的合作,開始建立「紅軍」,並在許多省份的「邊區」建立根據地,成立「蘇維埃區」。其中,「中央蘇區」是在何處?
(A)陝北
(B)湖南、湖北
(C)江西、福建
(D)河南、安徽、湖北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4)
民國16年,蔣中正下令「清黨」,在南京另組國民政府,史稱「寧漢分裂」,國共雙方形成對抗局面。
中共在江西山區建立政權,以江西瑞金最為重要,是黨中央的所在地。
2F
莊鈞喻 高一下 (2017/05/22)

中央革命根據地,又稱中央蘇維埃區域(簡稱中央蘇區),主要位於中華民國江西省南部和福建省西部,是中國共產黨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建立的全中國最大的「革命根據地」,是全國「蘇維埃運動」的中心區域,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黨、政、軍首腦機關所在地,被中國共產黨評價為「全國蘇維埃運動的大本營」,「在土地革命戰爭中,毛澤東、朱德同志直接領導的紅軍第一方面軍和中央革命根據地起了最重要的作用。」一般將1931年11月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成立視為中央革命根據地的正式形成,但對之前該區域成片的蘇區習慣上也稱為中央蘇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A4%AE%E9%9D%A9%E5%91%BD%E6%A0%B9%E6%8D%AE%E5%9C%B0

8.中共於1920年代後期結束與國民黨的合作,開始建立「紅軍」,並在許多省份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