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依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處於運思預備期的兒童在認知上的特徵為:
(A) 開始發展物體恆存性概念
(B) 脫離自我中心的語言方式
(C) 以直覺的思考為主
(D) 具有保留概念。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兒童四個發展階段:

一、感覺動作期(出生至2歲)

 

二、運思前期(2歲到7歲)

     運思前期(2-4歲):

      他們以事物的相似性來區分物體種類,例如男人都是「爸爸」,女人都是「媽媽」,他們的思想是直接推理的。註:我不同意這種說法,未滿一歲的嬰兒可以將常說的名詞對應至事物上,可區別阿公和爸爸,也可區別老虎和狗狗。已經有相當的辨識和區分的能力了,不是那麼粗略的直接推理。

      直覺思考期(4-7歲):以直覺來解決問題,尚未發展出守恆的概念。

 

三、具體運思期(7-11,12):具有保留、種類和序列的能力,且有數的概念。思考過程限於他觀察得到的真正物體。

 

四、形式運思期(約11,12-14,15歲):可以處理假設的情境,且其思考歷程不限於立即的與具體的事物。

8.依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處於運思預備期的兒童在認知上的特徵為:(A) 開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