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依維果斯基Vygotsky的看法,幫助認知發展的要素是什麼?
(A)社會行為
(B)語言
(C)情緒發展
(D)記憶。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一、認知發展的社會文化歷史觀

個體基本心理功能(感覺、知覺、辨別與記憶)之獲得,是生物進化的結果;人類高級心理功能(語言、思考、邏輯推理與工具製作)的形成,則是社會文化歷史發展的結果。

人類社會文化隨歷史發展而演變,在不同時代成長的兒童,其認知發展不盡相同。

同時代而不同文化型態下成長的兒童,其認知發展歷程將有所差異。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二、語言的認知發展功能

兒童有目的活動遭遇困難時,他的自言自語式的反應就會增加。此種現象的意義是,兒童藉其自我言語幫助自己思維,以謀解決問題。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三、從實際發展區到最近發展區

所謂最近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是指從兒童實際認知發展水平到他能認知發展水平之間的差距。

8.依維果斯基Vygotsky的看法,幫助認知發展的要素是什麼?(A)社會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