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在國中小資優學生中,不可能出現伴隨下列哪一種障礙的雙重特殊需求學生?
(A)聽覺障礙
(B)學習障礙
(C)發展遲緩
(D)情緒行為障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gus Chen 大一上 (2012/03/19)
發展遲緩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aronkyo1984 小一上 (2015/06/03)
  • 發展遲緩的定義

  發展遲緩的定義是未滿六歲的孩子在生長與成熟的過程中,有發展速率緩慢或是順序異常的現象。更詳細的說,發展遲緩兒童係指六歲以前兒童,因各種原因(包括腦神經或肌肉神經、生理疾病、心理社會環境因素等等)所導致認知發展、生理發展、語言及溝通發展、心理社會發展或生活自理等方面,有發展落後或異常的兒童。

3F
已上岸 國一上 (2017/01/22)

名  稱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第 13 條  

本法第三條第十二款所稱發展遲緩,指未滿六歲之兒童,因生理、心理或 社會環境因素,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社會情緒或自理能力等方面 之發展較同年齡者顯著遲緩,且其障礙類別無法確定者。 前項所定發展遲緩,其鑑定依兒童發展及養育環境評估等資料,綜合研判 之。


4F
扇貝茶碗蒸 高一下 (2023/05/28)

資優學生要二年級才能被鑑定,但發展遲緩的孩子必須是在6歲以下,因此產生年齡衝突,所以不可能。

8.在國中小資優學生中,不可能出現伴隨下列哪一種障礙的雙重特殊需求學生?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