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對於沒有口語的自閉症兒童,下列何種方法適用於指導基本溝通能力?
(A)應用行為分析
(B)遊戲觀察
(C)音樂
(D)自然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5/04)
PTT特教老師板andyjih版友的解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Victor Liu 國三下 (2012/03/01)
原來PECS是應用行為分析哦!!
6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23)

應用行為分析(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簡稱ABA,是從心理學行為學派所發展而出的治療、教學方法,此法多用於自閉症或有行為問題的特殊兒童身上。在美國是最多障礙兒童家長要求採用的教學法之一。
ABA根據科學方法和原理,採用系統化的方式詳細記錄行為改變的過程,應用個體自發性的反應行為及操作制約的原理,以一對一或小組教學方式,建立重要社會適應行為與增強生活自理能力,包括:提升學習動機、溝通、語言、社交行為、認知能力及減少行為問題發生,以改善自閉症的不適應行為或症狀。

7F
c589632tw2269 大三上 (2020/02/19)
用自然教學法不是也可以教學生溝通嗎?

8.對於沒有口語的自閉症兒童,下列何種方法適用於指導基本溝通能力?(A)應用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