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幼兒在戲劇扮演的過程中,扮演公車司機和郵差的幼兒會根據職業角色來使用不同的語言。這是幼兒語言發展的哪一個面向?
(A)語音
(B)語意
(C)語法
(D)語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ophia 小一上 (2016/11/22)
1.  語音(phonetics):為基本的聲音單位,又稱音素。幼兒藉由主動的模仿成人的聲音,轉化為自己的發音方法。語音的辨別力在1歲前便已成熟,3到4歲是語音發展的黃金時期 o    聲調的發展順序為先能區分一聲及四聲,再進而能區分二聲、三聲,約2歲前完成 2.  語意(sematics):為對字詞意義的理解,又稱詞素。是語言理解及使用的基礎,與認知發展相關 o    詞性發展順序為:名詞.....看完整詳解
1F
蔡琬瑜 小三下 (2014/01/09)

「語意」就是字詞的意思。了解這個字詞(符號)代表什麼意思。與語言中詞彙及句子的意義有關,例如:個別詞彙之意、句子的理解等。


「語用」就是字詞的用法。了解這個字詞的來源、用途。影響人運用和理解語言。在不同溝通情境中語言的使用及功能,涉及如何以符合社會規範或約定俗成的方式使用語言與人溝通。例如:當別人謝謝我們幫他開門時,我們不可能回答:「你去死吧!」。

3F
XIn Lin 高一下 (2019/06/27)

語音:嬰幼兒發音

語意:語言的意義

語法:句子的結構

與用:社會互動

8.幼兒在戲劇扮演的過程中,扮演公車司機和郵差的幼兒會根據職業角色來使用不同的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