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張載說:「學貴心悟」,程顥說:「學要在自得」,這些說法接近西方那一派的知識論?
(A)理性主義
(B)經驗主義
(C)批評主義
(D)實用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洪子芳 高一下 (2013/06/02)
學貴心悟如同笛卡爾的名言:我思故我在。故為理性主義。程顥本為宋代理學家,重「格物窮理」h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曾婉臻 小四上 (2016/12/25)

相關題目

在宋明理學各思想家中,下列何者的資想強調實踐並充分表現其博愛之精神?

A程頤  B張載  C程顥 D朱熹   

答案是B
是因為張載說這句話嗎??「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15F
chuchu 大一下 (2017/05/10)
筆記-理性主義知識論推演到教育上是重視理論學識而輕視實用技能。 課程中最重要的是能夠"啟迪心智",進而變化氣質的學問。認為道德文章不假外求,靠窮理養性獲得。
16F
yoyofan 研一下 (2018/05/31)

-理性主義知識論推演到教育上是重視理論學識而輕視實用技能。 課程中最重要的是能夠"啟迪心智",進而變化氣質的學問。認為道德文章不假外求,靠窮理養性獲得。

8.張載說:「學貴心悟」,程顥說:「學要在自得」,這些說法接近西方那一派的知識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