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提出團體輔導與治療具有十二項療效因子的亞隆醫師(Irvin D. Yalom)亦是哪一諮商學派的創始者之一?
(A)存在主義。
(B)個人中心。
(C)精神分析。
(D)家庭系統。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ouhuiliu 高二下 (2015/06/01)
歐文.亞隆(I.D. Yalom)團體心理治療之療效因子1、注入希望2、普遍性3、訊息傳遞4、利他性5、早期家庭經驗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hc 大三下 (2020/12/28)

存在主義治療的目標在於幫助案主從生命經驗中找到生命的意義,進而減低焦慮和沮喪感並提高對於生命的期望。當案主找到了自己的生命意義時,也能夠用這樣的信念去面對各種人生經驗。存在主義治療(Existential Therapy)的代表人物之一Irvin Yalom提出生命中有四大終極議題(four ultimate concerns):

  1. 無可避免的死亡 (Inevitable death):
    不管一個人有多特別,死亡是每個人的終點。這也意味著我們終將失去愛的人。

  2. 孤獨 (Isolation):
    即使被朋友,家人,同事圍繞著,也沒有人能比我們還了解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也沒有人能幫我們面對生命中的死亡及失去。

  3. 無意義(Meaninglessness):
    生命是個充滿未知的過程。這些未知容易讓人感到迷失,因此懷疑生命的目的及價值是什麼。

  4. 自由與責任 (Freedom & responsibility):
    我們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正因有這樣的自由,我們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和生活負責任。


8.提出團體輔導與治療具有十二項療效因子的亞隆醫師(Irvin D. Yalo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