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為什麼?
(A)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B)月暈效應(halo effect)
(C)投射作用(projection)
(D)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chen Hsie 小五上 (2010/02/17)
(A)比馬龍效應:又稱「自我實現的預言」或「羅森陶效應」。指個人對自己所預期的結果,在最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B)月暈效應:指先入為主的觀點會影響整體的評斷。(.....看完整詳解
7F
Lu 大三上 (2019/01/30)
比馬龍效應:與「自我應驗預言」互用,教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私人筆記可以不要抄襲討論區 國三下 (2020/05/24)

最佳解的比馬龍效應應該寫他人對自己

不然萌新看到這篇硬記下來會吃虧的QQ


投射作用的例子

小明被抓到考試中作弊,卻大聲指責其他人也有作弊

9F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20/07/26)

@比馬龍效應指人在被賦予更高期望以後,他們會表現的更好的一種現象。如老師認定某些學生為資優學生,即使他們並非真正的資優,但經過老師的提點和鼓勵,表現會比平常更好。


@月暈效應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首先根據初步印象,判斷往往只從局部出發,再從這個印象推論出其他特質,以偏概全。


@投射作用:指將自己認為不為社會接受的部分加諸別人。


@漣漪效應描述一個事物造成的影響漸漸擴散的情形,類似物體掉到水面上,所產生的漣漪漸漸擴大的情形。如教師糾正學生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


→答案選(D)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8.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為什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