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有些學者視認知能力是智力,尤其是心理計量學者,他們使用標準化的心理測驗,以了解兒童在認知能力上的差 異。近數10 年來,新興的認知心理學派批評以智力測驗來了解幼兒的認知能力,請問下列那項不是認知心理學 之父奈塞爾(U.Neisser) 對於傳統的智力的批判?
(A)讓人誤解智力是單一的能力
(B)智力是多元智能中的自然觀察智慧
(C)智力是在虛假情境所評量出來的能力
(D)讓人誤解智力是單一的數目字。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宛宛 高三上 (2012/04/16)
我是用刪去法,因為提出B的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Remi Lin 高一上 (2012/06/01)

奈塞(Neisser)認為人類的認知是符號運作系統(symbolic manipulation system)

多階段多處理歷程(multiple stages with different processing)

以過去的知識和經驗為基礎(based on prior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主動的建議、處理複雜的訊息。

3F
susan 大二下 (2015/05/15)
奈塞爾(U.Neisser) 對於傳統的智力的批判? 
1.讓人誤解智力是單一的能力 
2.智力是在虛假情境所評量出來的能力
3.讓人誤解智力是單一的數目字。
4F
apple881022 小一上 (2016/07/27)
智力多維取向學者:奈塞爾,認為智力不僅是單一能力,而是由不同能力所構成。才會有(ㄧ)多元智力論:迦納八大智能(二)智力三元論:斯騰伯格,運用訊息理論來解釋智力

8.有些學者視認知能力是智力,尤其是心理計量學者,他們使用標準化的心理測驗,以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