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交通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汽車車身、引擎、底盤、電系等重要設備變更或調換,或因交通事故遭受重大損壞修復後,不申請公路主管機關施行臨時檢驗而行駛者,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其檢驗。汽車所有人在1年內違反同規定2次以上者,並吊扣牌照3個月;
(A) 2年內經吊扣牌照1次
(B)2年內經吊扣牌照2次
(C)3年內經吊扣牌照2次
(D)3年內經吊扣牌照3次,再違反同規定者,吊銷牌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18條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irohito 國二上 (2017/04/14)
第 18 條 汽車車身、引擎、底盤、電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7/05/01)
取締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宣導專區

■ 改裝排氣管之處罰規定如下:

(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1、第16條第1項第2款: 
除頭燈外之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或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2、第17條: 
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逾期一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六個月以上者,註銷其牌照。 
經檢驗不合格之汽車,於一個月內仍未修復並申請覆驗,或覆驗仍不合格者,吊扣其牌照。

3、第18條: 
汽車車身、引擎、底盤、電系等重要設備變更或調換,或因交通事故遭受重...


查看完整內容
3F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7/05/01)


第二十三條之一
汽車下列設備規格不得變更:

一、底盤設備:
 (一)方向盤位置。
 (二)傳動系統設備:指汽車之排檔型式、驅動方式、變速箱及齒輪箱。
 (三)煞車作用設備:指煞車作用種類(總泵、分泵及油管)及防滑煞車系統。
 (四)懸吊系統:指支臂、三角架與連桿機構。
 (五)軸距規格。


二、引擎設備:指引擎之機械或渦輪增壓系統、氮氣導入裝置設備。


三、車身設備:
 (一)車身外附加燈飾。
 (二)車燈噴色或貼膠紙。但黏貼電子收費裝置後符合規定者,不在此限。


四、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定之項目。

機車下列設備規格不得變更:
一、引擎設備:指引擎之機械或渦輪增壓系統、氮氣導入裝置設備。
二、車身設備:車燈噴色或貼膠紙。
三、排氣管數量或其左右側安裝位置。
四、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定之項目。

8.汽車車身、引擎、底盤、電系等重要設備變更或調換,或因交通事故遭受重大損壞修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