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生各項活動,分享異國文化、美食、風土民情等,以增進小朋友對異國文化的瞭解與尊重。請問這種課程發展模式是屬於哪種取向?
(A)轉化取向(transformation approach)
(B)貢獻取向(contribution approach)
(C)行動取向(action approach)
(D)添加取向(additive approach)。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ernice Shiu 國三下 (2011/05/25)
課程教學 Banks 主張的課程發展模式: 貢獻模式  第一階段  (contribution approach) 添加模式  第二階段 (additive approach) 轉化模式  第三階段 (transformation approach) 社會行動模式 (social action approach) 把焦點置於英雄、節慶及不相關的文化因素上面。 1.      表揚有少數族群中有貢獻的特殊人物或英雄事蹟 2.      辦理兩性平等教育週     性別歧視的行動劇             不改變課程結構,把民族有關的內容、機會、主題、和觀點納入課程之中。 1.      既有的課程結構為主,加入特定族群的相關議題或概念 2.      分科架構下,使性別平等教育的課程設計成為補充教材 3.     ...
查看完整內容
8F
Laura Rennt 國三下 (2011/05/25)

多元文化課程發展模式

取向

描述

優點

問題

範例

貢獻取向

英雄、鄉土文化內容、紀念日、或對各族群有關的課程元素增加在紀念日、事件或慶典中。

提供最簡易、迅速的方式將鄉土、文化內容納入課程中,各族群的英雄人物與主流文化的英雄人物,同時並列在課程中。

可能導致對族群或鄉土文化膚淺的了解。針對各族群的生活型態與手工藝的學習易增強對族群文化的科版化和錯誤印象。

辦理各校兩性平等教育週各項活動語慶典。

添加取向

包括添加若干鄉土或族群文化的內容,概念,主題和觀點到課程內容卻未改變其結構

儘可能將鄉土和族群文化內容添加到課程內但不改其原有結構,但因涉及實質的課程改變所以需要有師資培育計劃配合。能夠在既存課程結構中,加以實施。

...


查看完整內容
9F
努力游上岸 大二上 (2016/08/10)

 

(D)美國非裔教育學者班克斯(J. A. Banks)認為,在將多元文化內容融入課程的四種模式中,何者首重學生批判能力的培養? 
(A)貢獻模式 
(B)添加模式 
(C)課程轉化模式 
(D)社會行動模式

教甄◆教育社會學- 100 年 - 新北市9所國中教師聯合甄試#5135

 

(A)8.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十大基本能力之中列入「文化學習與國際理解」,各學習領域都可進行多元文化的學習,培養學生在不同學習領域的多元文化概念與行動。這是以下何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A)融入模式 
(B)添加模式 
(C) 貢獻模式 
(D) 轉化模式

教育法規- 100 年 - 金門縣100學年度國民中學正式教師暨代理代課教師聯合甄選初試#5285

 

(A)設計多元文化課程時...


查看完整內容
10F
Jessica Tung (2020/04/13)

不對啊!此題根本沒有提到原本有沒有在上課,也不知道上的是跟多元文化相關還是不相關的課...要怎麼選答案

8.澎湖縣外籍配偶家庭子女有增多趨勢,王老師於是邀請外籍配偶家庭家長參加學校親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