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陳校長想要建立學校各處室的 SOP, 並提升工作績效, 以下何者為最有效的 策略?
(A)SWOT
(B)CIPP
(C)PLC
(D)PDCA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o8615071 高一下 (2015/07/04)
PDCA 循環或稱戴明環。該循環最早是由舒華特博士(Walter A. Shewhart)在1920年代提出,之後在1980年代由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發展為PDCA循環而逐漸受世人重視。可靠度管理亦適合規劃、執行、查核與行動之PDCA循環PDCA四個英文字母及其在PDCA循環中所代表的含義如下:P(Plan)-.....看完整詳解
8F
z9950960 大一上 (2017/09/15)

可以請問為什麼CIPP模式不行


9F
Moomin White 大一上 (2018/04/12)

個人見解

SWOT是一種分析法

PLC是一種社群

CIPP是一種評鑑模式

若要"建立學校各處室的 SOP, 並提升工作績效"的有效策略
那最適當的選擇是PDCA品質管理


PDCA(Plan-Do-Check-Act的簡稱)循環式品質管理循環,針對品質工作按規劃、執行、查核與行動來進行活動,以確保可靠度目標之達成,並進而促使品質持續改善。 由美國學者愛德華茲·戴明提出。(維基百科)




10F
陳劍鶯 大三下 (2018/05/23)

教師專業學習社群PLC(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8.陳校長想要建立學校各處室的 SOP, 並提升工作績效, 以下何者為最有效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