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以下何者為用以診斷注意力欠缺過動症(俗稱過動兒) 的最適當工具?
(A)美國精神疾患診斷標準(DSM-IV)
(B)簡明知覺-動作測驗
(C)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D)中小學社交技巧行為特徵檢核表。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tella Chen 國一下 (2013/05/25)
簡明知覺-動作測驗 測量與兒童學習有關的知覺-動作發展評量,例如動作發展的成熟度、大小肌肉的控制、動作的速度、韻律感、空間感、空間組織與身體平衡等能力。 測驗內容:測驗項目取材自醫學上小兒科檢查及神經心理發展的量表,本測驗共分十五個分測驗,包含書寫技能、認知與仿畫圖形、認知手掌上的字形、追視技能、模仿聲音組型、用手指觸鼻尖、用手指接成圓圈、同時觸摸手和臉、迅速翻轉手掌動作、伸展四肢、腳跟緊靠腳尖行走、單腳站立、交換跳、辨別左右、異常行為等。 適用範圍: 六歲至十二歲兒童,採個別施測受試者做動作主試者記錄,對於任何兒童測驗結果,評定類別屬於「劣等」的,應當進一步用其他評量方式深入診斷兒童之能力。 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適用對象:幼稚園五歲至國小四年級 測驗方式:個別施測,由主試依呈現刺激圖,令受試兒童說出圖意內容(即口語表達),由主試者將兒童口述內容照實記錄於測驗記驗記錄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安安 高一上 (2018/05/17)

能下診斷的只有(A)

3F
應屆專輔新北榜首 大一下 (2020/04/07)

簡明知覺-動作測驗 (六歲至十二歲、個別)

測量與兒童學習有關的知覺-動作發展評量,例如動作發展的成熟度、大小肌肉的控制、動作的速度、韻律感、空間感、空間組織與身體平衡等能力。

 

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五歲至國小四年級、個別)

本測驗除可作為篩選口語表達困難兒童,尚可瞭解口語表達障礙的狀況,供學校教師或家長施行語言補救教學或矯治的依據,以增進口語溝通的效果。

 

國民中小學社交技巧行為特徵檢核表 (國小國中資源班與一般學生)

學習障礙診斷-社交技巧行為特徵

8. 以下何者為用以診斷注意力欠缺過動症(俗稱過動兒) 的最適當工具?(A)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