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古時候,台南市在今天的西門路以西到安平、鹿耳門一帶是一片內海,稱為
(A)倒風內海
(B)台江
(C)四草湖
(D)鯤鯓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7/02)
江南 style
3F
羊咩咩 國三下 (2013/07/09)
西平鹿台(江)  台語諧音:西邊露台
4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6/06/22)
(A)倒風內海位於17世紀台灣南部。為古曾文溪三角洲向西北延伸成蕭壠半島與蚊佳半島,將沿海上下分成倒風及臺江兩個內海(潟湖)。倒風內海範圍包含現今台南市北門區、新營區、學甲區、佳里區、鹽水區、下營區、麻豆區一帶。
(B)台江內海為17世紀臺灣南部的一座大潟湖,簡稱台江。此湖位於台南海岸邊,是為台南市外海沙洲與海岸線中間所圍繞而成,長度約為數十公里。而內海中最大島嶼為大員。1661年,明鄭鄭成功自鹿耳門水道進入台江內海,以取得「反清復明」的基地為由,向荷人宣戰並獲勝,得到臺灣的鄭氏敕詔赤崁改稱「東都明京」並設立承天府,大員改稱「安平鎮」,全島設立一府二縣。
(C)四草湖台江內海淤積而成,面積原約80公頃,形如鹿角,現...
查看完整內容

8. 古時候,台南市在今天的西門路以西到安平、鹿耳門一帶是一片內海,稱為(A)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