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某位學者認為台灣過度受西方強勢文化的影響,麥當勞、熱門音樂、美式電影等幾乎改變了台灣年輕一代的消費、飲食習慣。這位學者想法最為接近:
(A)自由主義
(B)資本主義
(C)後殖民主義
(D)實用主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依帆 國一下 (2012/02/24)
後殖民主義挑戰既有的權力,拒絕承認西方文化至高無上的地位,從文化觀點出發,清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Sara Chiang 高三上 (2012/10/01)
後殖民主義嘗試介入,戮力將另類知識打入西...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vul3u6123 國三下 (2015/03/01)
殖民主義是傳統軍事上的殖民
後殖民主義較偏文化及價值觀上的強勢入侵
不知這樣的理解是否有誤
6F
po 大一下 (2016/03/05)
資本主義
自由市場經濟(free market economy)或自由企業經濟(free enterprise economy)。個人或是企業擁有資本財,且投資活動是由個人決策左右,而非由國家所控。 成因:
 (1) 16、17、18世紀英國紡織工業的興起引起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2) 受到16世紀宗教改革的激勵,艱苦工作和儉樸生活得到宗教的讚許,傳統的輕視進取的觀念已消失。富人既是有道德的,經濟上不平等也是正確。
 (3) 歐洲貴重金屬供應量增加而導致物價飛漲。在此期間,工資增長趕不上物價上漲速度,主要受益者是資本家。

資料來源:教育wiki

8. 某位學者認為台灣過度受西方強勢文化的影響,麥當勞、熱門音樂、美式電影等幾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