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某個成員提到:「團體解決我與某個成員的人際困難。」此敘述可被歸納為何種治療因素?
(A)人際學習-獲取
(B)人際學習-付出
(C)指導
(D)家庭情境重現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1F
Wei-Man Hung 國二下 (2013/05/11)

而 Yalom所主張的治療因素之 12 個類別,分別是:

因素 1-利他性(altruism):成員在互相提供建議和支持之施與受的互惠過程中,自尊被提升並且個人本身的問題亦隨之淡化。

因素 2-團體凝聚力(group cohesiveness):治療師和成員間存在彼此信任接納的關係,吸引成員願意在團體中表達真實感受和看法。

因素 3-普同感(universality):成員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並不具獨特性,孤軍奮鬥的壓力獲得強而有力的抒解。

因素 4-人際學習-獲取(interpersonal learning input):成員透過他人對自己表達強烈的正負向情感反映,增進自我在個人行動、作法、想法及給人印象等的認識。

因素5-人際學習-付出(interpersonal learning output):在溫...


查看完整內容

8. 某個成員提到:「團體解決我與某個成員的人際困難。」此敘述可被歸納為何種治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