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由高處跳落下,下肢嘗試減少衝擊力的動作,是利用何種力學原理
(A)動量
(B)衝量
(C)碰撞
(D)拖曳力原理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乃勻 大一下 (2017/05/26)
衝量:體受外力作用時.....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1/03/18)

動量P:簡單來說是物體保持在原本運動方向上運動的趨勢,為向量。單位為kg.m/s。公式可以寫為P=mv,其中m代表物體的質量,v代表物體的速度。
 
衝量J:衝量被定義為動量的變化量,是物體所受作用力與作用時間的乘積,為向量。由於是動量的變化量,所以單位也可表示為kg.m/s。公式則可以寫為J=FΔt=ΔP=mΔv,其中F代表淨外力的大小,Δt代表外力作用的時間,ΔP代表動量的變化量,m代表物體的質量,Δv則代表物體在受淨外力作用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
 
衝力F:衝力就是指作用力,以計算物體整體的衝量來看,衝力就是物體所受的淨外力,為向量。單位為N(牛頓)。有許多計算方式可以算出淨力的大小,利用F=ma、或是利用衝量反推計算衝力、或是計算重力、摩擦力等等的計算式,都可以用來計算淨力的大小。


資料來源:http://www.qask.com.tw/Answer.aspx?c=c1&id=4084


8. 由高處跳落下,下肢嘗試減少衝擊力的動作,是利用何種力學原理 (A)動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