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當小明在團體中提到最近一件令他傷心的事情,不禁落淚,小志立刻說:『我媽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吔。』身為領導者 的你,可以作下列哪項反應:
(A)小志,你應該要尊重每個人表達感覺的方法。
(B)小明,没關係的,想哭就哭出來
(C)發生這樣的事,小明的確很傷 心,小志要不要先說說自己類似的傷心經驗?
(D)的確如小志媽媽所說,性別角色會限制住我們傷心時的表現方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一翔 高二上 (2015/06/16)
C選項感覺比較恰當。若是處理小志價值觀的議題,焦點則轉移。若是不處理小志的價值觀,小志會感到不被尊重,其他人也會有此感受。因此,將焦點再轉移至討論傷心之事,也許可以造成普同感,讓小明被安慰,順便緩和一下小明的情緒,小.....看完整詳解
1F
tiffany72925 國三下 (2015/05/15)
選c答案,不是把原本焦點放在小明身上
突然轉到小志身上了?這樣不是很怪??
小明 有情緒反應卻不處理...
3F
popo 高三下 (2022/06/23)

(D) 的確如小志媽媽所說,性別角色會限制住我們傷心時的表現方法。

錯的原因可能是 「價值觀的灌輸」 (?)

8. 當小明在團體中提到最近一件令他傷心的事情,不禁落淚,小志立刻說:『我媽媽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