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葛雷瑟(W.Glasser)認為學生有五種基本的心理需求,其中學生的想法和地位受到重視,是屬於以下哪一種心理需求?
(A) 自由的需求
(B) 隸屬的需求
(C) 權力的需求
(D) 樂趣的需求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雅靜 高一下 (2011/09/23)
五種需求:生存、歸屬感、權力感、自由感、趣味感。   現實治療理論 在現實治療中,人的每個行為都是經過大腦的評斷,用以滿足人的需求。而人的需求可以分為生理層面及心理層面。 生理上是生存的需要,威廉葛拉瑟認為人的腦可以分為舊腦及新腦,舊腦是掌管人類維持生命的自然性投射行為,包括呼吸及血液運行等, 而新腦則是當生存條件缺乏時作出反應,令人類感到飢餓及窒息等感覺。當人類意識到以上的感覺時,人類便會選擇各種行為以滿足人類的生理需要。 心理需要則要包括歸屬感、權力感、自由感及趣味感。 1.歸屬感是指人類具有被愛及被屬於的需要,指不能同時得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艾游 高一下 (2012/11/20)


戴小娟 國三上 (2011/07/06 22:47):14讚!

葛雷瑟(W.Glasser)認為人性具有五種基本需求,即生存、自由、樂趣、歸屬感及求權(權力)。

                                                                                       (其中生存為生理需求,其餘為心理需求。 )

4F
林易潔 高二下 (2015/03/27)
Glasser現實治療
現實治療中認為人的每個行為都是經過大腦判斷,用以滿足生理及心理層面。
人性具有五種基本需求:生存、權力、歸屬、自由、樂趣。
只有生存為生理需求,其他皆為心理。
1.歸屬感:指人類具有被愛與隸屬的需求。
2.權力感:掌握事物的程度與感覺。
3.自由:獨立自主的行動。
4.樂趣感:維持學習與工作的內在動力。
5.生存:維持生命的自然投射行為,如呼吸、血液流動等生存的需要。
總結以上
5F
施明毅 高三上 (2019/05/06)

學生的想法和地位受到重視,是屬於以下哪一種心理需求? =權力的需求


8. 葛雷瑟(W.Glasser)認為學生有五種基本的心理需求,其中學生的想法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