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資優班老師想瞭解學生在某一方面的學習潛力,以預測學生未來在特殊技能上表現,下列何種測驗可以達到此目標?
(A)投射測驗
(B)智力測驗
(C)性向測驗
(D)自我概念測驗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 Hui Shih 國三下 (2016/04/26)
性向測驗和智力測驗的不同點在於它更細分出個別的能力、性向測驗傳統上係指測量某些同質性且定義清楚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11上岸囉!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21/06/05)

投射測驗projective test),是心理學的一類人格測試方法,和客觀測驗Objective test)不同,其測試給受測者一系列的模糊刺激,要求受測者敘述模式、完成圖示或講述故事。

最常用的投射測驗,包括羅夏墨跡測驗主題理解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

最初投射測驗用於判定病人人格,因為投射測驗刺激並不清晰,其反應部分取決於被試(受測者)帶入情境的內在情感、個人動機和先前經驗。但是由於其缺乏信度效度,該類試驗沒有標準答案和規範的診斷技術,其測試方法和結論飽受質疑

8. 資優班老師想瞭解學生在某一方面的學習潛力,以預測學生未來在特殊技能上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