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針對跑者高潮(runner’s high)的敘述何者有誤?
(A)是一種提高福祉的幸福感
(B)是可預期的
(C)對自然界欣賞能力提高
(D)超越時間與空間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慶軒 大三上 (2017/03/20)
跑者的愉悅感,由腦下垂體分泌安多芬引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慶軒 大三上 (2017/03/20)

跑者的愉悅感,由腦下垂體分泌安多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Perry Lee 大四上 (2021/06/16)

跑者的愉悅感(Runner's  high),由腦下垂體分泌安多芬引起,持續有氧運動超過30分鐘即有可能產生一種特殊的愉悅感,並且能暫時舒緩乳酸堆積引發的疼痛。一般來說運動超過2小時較有可能分泌大量的安多芬,因此與其他運動選手相比,馬拉松選手比較常體驗跑者的愉悅感。一般認為,跑者的愉悅感是使運動員能夠撐過艱苦訓練的原因,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受安多芬影響,忍痛能力會提高,有些跑者甚至身體某部位已經壓力性骨折仍無感並持續跑步。

8. 針對跑者高潮(runner’s high)的敘述何者有誤?(A)是一種提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