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學生為了引起教師的注意,頻頻出現「不舉手就講話」的行為。教師較不宜採取下列何種處理方式?
(A)即刻予以制止
(B)予以懲戒處分
(C)予以漠視不加理會
(D)提醒尊重他人發言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O 大三上 (2017/03/14)
為避免學生出現頻頻「不舉手就講話」的行為,最為理想的方式是同時採取各種多元的因應策略,其實每個策略 都可能有其不足之處,就「即刻予以制止」策略,同考生所言,確實可能得到增強,但基於教學的順利進行,同時也 讓該生了解此行為不對的,而這也屬即時回饋的過程,因此相較於「予以懲戒處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Yu伯牙 大一上 (2021/04/28)

不好意思!小弟有個疑惑

「學生為了引起老師注意」而我們提出「提醒尊重他人發言」,不就代表我們也應當尊重那位學生的發言嗎?

這是否是正向鼓勵學生的負向行為?

讚同最佳詳解的回答~但卻覺得D選項在現場是否有疑慮??


麻煩各位大大指點迷津~~謝謝

4F
111 大四上 (2021/05/17)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當其他人在發言時,該生有不舉手發言的情況發生,因此老師會提醒該生尊重有正在發言的同學,所以並不會正向鼓勵學生的負向行為。且尊重別人發言對象也包含老師,所以當老師在說話的時候,也須尊重發言者(老師)。

8. 學生為了引起教師的注意,頻頻出現「不舉手就講話」的行為。教師較不宜採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