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 旅遊者血栓症之另一個別名為何?
(A)經濟艙症候群
(B)商務艙症候群
(C)時髦旅遊症候群
(D)狂歡旅遊綜合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艾醬 小六下 (2018/03/02)

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最早是由 Symington及 Stack 於1977年所提出,1988年再由 Cruickshank 等運用在病人身上。其成因是因為旅行中長時間坐著不動,腿部深處的靜脈容易形成血塊而引起的深層靜脈血栓症( Deep Venous Thrombosis)。

這種靜脈血栓會在病人突然起立或走路時順著血流跑到肺部,而堵住肺的血管引起肺栓塞( Pulmonary Embolism。最初,深層靜脈血栓因為常常發生在飛機經濟艙級的旅客身上,而被冠以「經濟艙症候群」之名。

但是事實上不管座位的等級, 甚至飛機以外的交通工具(如長途巴士、火車、公車等)或在劇場觀看表演時長時間不活動等等,都有同樣的危險性。是造成飛行中或飛行後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約佔18 %。最近有被提倡改名為「旅行者血栓症」(Traveler's Thrombosis)。

80旅遊者血栓症之另一個別名為何? (A)經濟艙症候群(B)商務艙症候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