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 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強調:「教育涉及了一種具有內在價值性的活動,其具備卓越而且可以評估的內在標準,不應該受到外在的價值標準的牽制與控制。」這是偏向那一種課程設計模式?
(A)「目標模式」
(B)「歷程模式」
(C)「情境模式」
(D)「學術模式」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少汧 小四上 (2019/03/17)
歷程模式是課程學者凱爾利(A.V.Kel☆☆☆)...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加油 研二上 (2017/12/31)

Richard S.Peters認為教育是一種「引導」的歷程。在這個歷程裡,一個經驗豐富的人,幫助其他的人將眼光投注到外在客觀世界,吸收社會文化的菁華。因此教育可以說是「有價值活動或思想模式的引導歷程。」 「教育」是老師傳遞有價值的東西給學生,學生吸收了並轉化為自己的東西,且讓其人生變得更好,更有價值。

皮德思的教育主張:教育是一個「工作-成效」的概念 教育是多樣性的歷程 「教學」及「教育」的兩項概念 教育的三大規準:價值性,認知性,自願性。

參考:http://blog.xuite.net/wujunsam/eduphi/15194316-%E7%9A%AE%E5%BE%B7%E6%80%9D(%E4%B8%AD%E6%95%99A%E5%BC%B5%E6%96%87%E9%A6%A8)

80 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強調:「教育涉及了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