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 依據Stufflebeam(1983)的CIPP模式,課程評鑑的運作程序何者首先實施?
(A)投入評鑑 
(B)過程評鑑 
(C)背景評鑑 
(D)產出評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切斯特 高一上 (2016/02/14)
CIPP模式乃背景、輸入、過程、成果之教育評鑑模式的簡稱,由史考佛賓〈Stufflebeam etal.,1971〉所提出。
C (Coutext)代表背景評鑑。旨在提供確定目標之依據,屬於最基本之評鑑。
I (Input)代表輸入評鑑。在確定如何運用資源以達到目標,包含課程資源的選擇、設計與發展。
P (Process)代表過程評鑑。在課程資源設計完成,付諸實施時即可開始,旨在提供定期回饋給予負責課程方案實施工作的人。
P (Product)代表成因評鑑。旨在了解教育系統得到的結果是什麼,以便協助決策人員決定課程方案是否應該終止、修正或繼續。〈黃政傑‧課程設計〉

80.依據Stufflebeam(1983)的CIPP模式,課程評鑑的運作程序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