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理情行治療法認為對當事人用較正確的語句替代不當的語句的諮商是使用何種技術??
(A)Q分類技術
(B)情緒控制卡
(C)語意正確法
(D)肯定訓練。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寶 高三下 (2012/07/02)
理情行為治療法Eills *重點目標:改善當事人的非理性信念 *理論建構:A-B-C人格理論                 A先行事件(Antecedants)                 B行為序列(Behavion Squence)                 C後果事件(Consequences) *治療方式: (1)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You Wan-Ru 國三下 (2013/02/24)
肯定訓練應該是指自我肯定訓練(減低當事人對社會情境的恐懼、退縮或過度反應,訓練其適宜的人際關係技巧)

是行為諮商法的輔導策略!

想問一下有人可以解釋一下A嗎? Q分類技術是什麼呢?

謝謝:)
6F
Dai Yan Wu 高二下 (2013/02/27)

一、Q分類技術的含義

  Q分類技術是心理學家斯蒂芬森(Stephenson)於1953年發展的一種測量方法。Q是Question的開頭字母。它是對Q分類材料進行等級排列,並對所得到的順序資料進行分析,從而掌握研究物件的有關心理與行為的變化。Q分類材料可以是陳述性語句、單詞、圖片等。

  Q分類技術主要是用於研究成員間關係、個體行為態度的變化、自我等。例如,心理學家羅傑斯用Q分類方法來測量理想自我與現實自我之間的關係,測量心理治療的效果。通過Q分類分析可以獲得以下資訊:(1)同一個體不同時間內對同一測驗反應之間的相關資訊;(2)小樣本被試在同一時間內,對同一測驗反應之間的相關資訊。

二、Q分類技術的基本程式

(...


查看完整內容
7F
You Wan-Ru 國三下 (2013/02/27)
謝謝6F!

理情行治療法認為對當事人用較正確的語句替代不當的語句的諮商是使用何種技術??(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