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1.寫字有困難的孩子甚至於天天在抄寫的聯絡簿也會寫得錯字連篇,這種學生可能有以下哪種困難或障礙?
(A)方位知覺
(B)空間關係
(C)視覺恆常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2/22)
外界的物像經過長時間的認知之後,形成了所謂「概念」,例如我們轉過頭來看別的地方,會把剛剛所看到的物象想像成原來的樣子。一項形成概念的物像,不管它表面的亮度如何,或從什麼角度去看它,或不管它的距離有多遠,我們還是將其看成永恆與固定不變的老樣子,這就是所謂的視覺恆常。視覺的恆常性,其主要包括了大小、形狀、色彩、明度、位置等五個部分1.大小恆常性:物體因距離的不同,使其在視網膜上的投影會產生大小不同的變化。例如近處的貓在視網膜上佔了相當的面積,而遠方的牛可能只剩下一個小點。牛在遠方,看起來會比眼前的貓還小,但是我們仍然知道牛比較大,這種物體在心理上的知覺大小是永遠保持一致,而會忽視實際視網膜上成像的情形,稱之為大小恆常。2.形狀恆常性:由不同的角度觀察,物體的影像會隨.....看完整詳解
4F
Vicky Fu 高三上 (2011/06/16)
有人可以補充嗎還是不懂為什麼要選D
5F
劉真汝 高一上 (2012/05/21)

我的想法是

(A)方為之覺有問題:三→川

(B)空間關係有問題:歹朱(殊)→朱歹

(C)視覺恆常有問題:回家不亂跑→亂跑不回家

6F
JK 高三上 (2014/05/17)
題目沒有敘述錯字的類型,所以每種可能性都有。

81.寫字有困難的孩子甚至於天天在抄寫的聯絡簿也會寫得錯字連篇,這種學生可能有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