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抗阻力練習中,練習的順序最主要會影響練習開始前的代謝需求與下列何者?
(A)運動單位募集方式
(B)安靜時心跳速率
(C)干擾正常呼吸作用
(D)影響養分的吸收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n Hung 高三下 (2012/06/06)
運動單位指的是單一運動神經元 (motor neuron) 以及其所支配的肌肉纖維 (muscle fibers) 所構成;而運動神經元 (大多數為Alpha-運動神經元) 所支配的肌肉纖維數量從5 (存在某些眼睛的肌肉;為了精細的控制眼球)到1000 (存在於大肌肉之中,例如腓腸肌) 都有,這也在上圖中可以一目了然,例如運動單位 1 (Motor unit 1) 係由運動神經元 (Motor neuron) 支配兩條肌肉纖維所構成;而運動單位 2 (Motor unit 2) 係由運動神經元 (Motor neuron) 支配三條肌肉纖維所構成.....看完整詳解
4F
Han-Chan Yui 高三下 (2014/05/20)

大多是專有名詞與作用,只能記下來

5F
Chu Hui Ling 大二上 (2023/03/03)

抗阻力練習中,練習的順序最主要會影響練習開始前的代謝需求運動單位募集方式(肌肉活化程度),進而影響到練習的效果。例如,若先進行重量較大的訓練,會使肌肉疲勞、消耗能量,影響後續練習的表現;而若先進行較輕量的訓練,可以讓肌肉逐漸活化、提高代謝率,增強後續訓練的效果。因此,抗阻力練習的順序是非常重要的。

而安靜時心跳速率、干擾正常呼吸作用、養分的吸收等則是受到其他因素影響的,不會直接因為練習順序而改變。例如,(B)心跳速率和(C)呼吸作用則會受到身體代謝狀態和呼吸控制中樞的影響,(D)養分的吸收則會受到飲食習慣和腸道吸收狀況的影響。

82.抗阻力練習中,練習的順序最主要會影響練習開始前的代謝需求與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