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行為改變技術當中,將所有足以引發焦慮的刺激依強度不同而排列,稱為什麼?
(A)想像訓練表
(B)焦慮層次表
(C)逐減敏感表
(D)肌肉鬆弛表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DD 大二上 (2012/05/29)
在渥皮的「減低敏感度」(desensitization)方法中,治療者根據面談及心理測驗的資料,首先建立一個「焦慮層次」表,欲使患者感到焦慮的情境排在愈高層。
2F
Jimmy Huang 大一上 (2012/05/29)

系統脫敏是引導來訪者緩慢地暴露出導致焦慮的情境,並通過心理的放鬆狀態來對抗這種焦慮情緒,從而達到消除焦慮的目的。

  一般的,系統脫敏包括三個步驟。

  1. 排列出焦慮的等級層次表。找出令來訪者感到焦慮的事件,並且用1—100之間的分數表示對每個事件感到焦慮的主觀程度,按照由弱到強的順序依次排列。

  2. 進行放鬆訓練,以全身肌肉能迅速進入鬆弛狀態為標準。

  3. 進行焦慮反應與肌肉放鬆相結合的訓練。此時的系統脫敏過程可以分成想像系統脫敏和現實系統脫敏兩種。想像系統脫敏是讓來訪者在全身肌肉放鬆的狀態下,由諮詢師進行口頭描述,來訪者進行想像。從最低的焦慮層次開始,想像當時的情境,當來訪者真正進入該情境後進行放鬆。隨後進入下一焦慮層次,並以此類推。現實脫敏是讓來訪者直接進入或者接觸導致焦慮的現實刺激中,讓他體驗焦慮。

3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09)
行為改變技術當中,將所有足以引發焦慮的刺激依強度不同而排列,稱為什麼?
(B)焦慮層次表

82.行為改變技術當中,將所有足以引發焦慮的刺激依強度不同而排列,稱為什麼?(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