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5.花田一路的爸爸愛喝酒,有一天喝的醉醺醺的,仍執意騎機車回家,結果回家途中撞了一位老太太後又撞上電線杆,警察將其酒測,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25 毫克,請問一路的爸爸是否涉及違法?
(A)一路的爸爸因喝醉酒仍騎機車,涉及了刑法公共危險罪,必頇要被移送地檢罫偵查。
(B)一路的爸爸雖喝醉酒,但因只是騎機車而不是開車,而不需受罰,因為公共危險罪,只處罰開汽車者,不處罰騎機車者。
(C)一路的爸爸需要賠償老太太醫藥費用即可,因其只需負民事賠償,尚無刑事責任。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骨頭(一般警特行政上榜) 大四下 (2019/11/05)
吐氣所含酒精濃度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0.03%者,即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處駕駛人1萬5000元至9萬元罰鍰。 吐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2/26)

(B)一路的爸爸雖喝醉酒,但因只是騎機車而不是開車,而不需受罰,因為公共危險罪,只處罰開汽車者,不處罰騎機車者。 

6219e466e6a97.jpg


駕駛

動力交通工具在操控下開始移動,啟動引擎移動屬之,或未啟動但利用地形下滑移動,又或移動途中關閉引擎,又或暫時停止,皆屬駕駛


動力交通工具

係指交通工具之推動是以電力或引擎動力等作用者,至其為蒸汽機、內燃機,抑或係柴油、汽油、天然氣、核子、電動,均非所問。 又所謂交通工具不限於陸路交通工具,尚包含水上、海上、空中或鐵道上之交通工具。

8F
笑逐 高二下 (2023/07/22)
#### 法條規定:

1.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4條**

* 駕駛人飲酒後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超過百分之0.05,即為違規。
* 對於未領有駕駛執照、初次領有駕駛執照未滿2年的駕駛人或職業駕駛人,飲酒後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超過百分之0.03,即為違規。

2.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

* 駕駛汽車經測試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超過規定的標準值但不超過每公升0.02毫克,且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或秩序,情節輕微者,可選擇勸導而不舉發。

3. **刑法第185-3條**

| 情形 | 刑度 |
|--------|--------|
| 駕駛人飲酒後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
查看完整內容

825.花田一路的爸爸愛喝酒,有一天喝的醉醺醺的,仍執意騎機車回家,結果回家途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