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學習障礙學生的鑑定何者為錯??
(A)智力中等
(B)排除文化不利
(C)有顯著的個別內差異
(D)包括教學不當所引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3)
學齡前,可以帶小朋友到醫院做檢查。例如:兒童心智科。 入學後,可以轉介到各縣市教育局的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委員會(簡稱鑑輔會)作相關的鑑定。 為了解學習方面的特定困難及障礙,可利用醫學檢查,以確定不是因為下列因素所造成: 作生理檢查:如檢查視力、聽力、肢體動作等。 作個別智力測驗:以確定學障非低智.....看完整詳解
11F
侯慧如 高三下 (2013/04/14)
※學習障礙的特徵

一、學業方面

閱讀困難:認國字或拼讀注音困難,閱讀速度很慢且常常發生錯誤,常有跳行跳字的現象,可以唸完一段文章但不得其大意。 書寫困難:注音的拼寫或國字的仿寫或書寫有困難,筆畫很難辨認,或者句子不完整。 運算困難:無法瞭解數字之概念、無法心算、需用手指或實務操作才能計算。 推理困難:理解文章隱含意義或運用數學概念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差。 聽覺處理困難:對於老師複雜的指令或者是冗長的上課內容不能理解。 口語表達困難:運用詞彙或句子表達自己的想法有困難。

二、行為方面

動作笨拙,生活秩序的管理能力很差。 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受上課情境的影響。 不易與同學建立人際關係,無法與同學一起玩。 容...
查看完整內容
12F
侯慧如 高三下 (2013/04/14)

如何協助學習障礙者?

  • 早期發現,早期療育能提供最有效的幫助。
  • 了解學習障礙者的特質,利用優勢能力來學習。
  • 依據學習障礙者的特質訂定個別化教學策略。
  • 依據學習障礙者的情況做適當的教學安置。
  • 幫助學習障礙者了解自己的困難與優點,並建立自信心。
  • 協助其他人了解學習障礙,以免學習障礙者受到誤解。
  • 加入協會,為學習障礙者爭取權益。
13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1/06/25)

根據『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第十條:「本法第三條第二項第八款所稱學習障礙,係統指因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推理、表達、知覺或知覺動作協調等能力有顯著問題,以致在聽、說、讀、寫、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非因感官、智能、情緒等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直接造成之結果;其鑑定基準如下:

(一)智力正常或正常程度以上。
(二)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的差異者。
(三)注意、記憶、聽覺理解、口語表達、基本閱讀技巧、閱讀理解、書寫、數學運算、推理或知覺動作協調等任一能力表現有顯著困難者,且經評估後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學習輔導無顯著成效者。」

對於學習障礙學生的鑑定何者為錯??(A)智力中等(B)排除文化不利(C)有顯著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