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 依據Pintrich and Wittrock (2001)觀點,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不包括下列何種細類?
(A)策略知識(Strategic knowledge)
(B)程序知識(procedural knowledge)
(C)認知任務知識(Knowledge about cognitive tasks)
(D)自我知識(Self-knowledge) 。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1/05/14)
Pintrich and Wittrock(2001)將知識向度分成 事實知識、概念知識、程序知識、後設認知知識四項知識。 1.事實知識包含學科事實(術語的知識)、個別事實(特定細節和元素的知識)。 2.概念知識包括事實分類(分類和類別的知識)、事實組織與關係(原理和通則的知識)與 相關原理和通則(理論/模式/結構的知識)。 3.程序知識含括固定最終結果或順序或步驟(特定學科的技能和演算知識)、 無定最終結果或順序或步驟(.....看完整詳解
2F
Wu Vincent 國二上 (2012/08/27)
識向度 (Knowledge Dimension)

A.事實知識(Factual Knowledge)

學生學習科目或解決問題必須知道的基本元素。

Aa 術語的知識(Knowledge of terminology)

特定的符號,術語或辭句之知識,特定語文或非語文型式的術語或符號。例如:

(1)獲得生物學上名詞的知識,例如:微生物的特徵。

(2)獲得度量衡字彙之知識,例如:我國使用的重量單位。

Ab 特定細節和元素的知識 (Knowledge of specific details and elements)

有關事件、位置、人、資料、資訊等個別事實之知識。包括精確性、特定 性、約略性的資訊。例如:

(1)認出某一特別時期的特徵。

(2)回憶某一文化的主要特徵。

B.概念知識(Conceptual Knowledge)

以基本元素解釋較大結構...


查看完整內容

83.依據Pintrich and Wittrock (2001)觀點,後設認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