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 江教授批評:「雖然高教育程度有助於取得高薪資工作,但是很難證明究竟多少教育能改善經濟生產。」請 問上述說法是針對何種理論的檢討?
(A)人力資本理論
(B)文化再製理論
(C)後結構理論
(D)勞動市場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velyn Lin 國一下 (2015/07/03)
蕭爾茲的人力資本論(the human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堅持、沉穩 大二下 (2019/03/12)

(D) 古典的勞動市場理論,勞動市場的供給與需求資訊相當完備,並沒有資訊不對稱的問題,需要找工作的公司與正在找工作的人,完成交易並沒困難。只要供給與需求符合,就能決定其價格,完成其交易,資源能充分使用,不會有供給或需求過剩的狀況發生。


7F
33 大四下 (2019/07/22)
蕭爾茲(Schultz, 1982被譽為人力資本理論創始者)認為上學不僅僅是為了得到滿足,而在獲得生產性存量,以提高未來收益、未來自己經營的能力、未來消費的滿足。透過對教育的投資,可以提高個人的生產力,藉由知識與技能的傳遞使工作更有效率,因此比起教育程度較低的人,受過較高教育者,在勞力市場上更有價值。

當僱主以邊際生產力決定薪資所得時,高教育程度者自然因生產力的提升而有較高所得。因此個人會增加自己的教育投資,以期望未來在謀職時能提升競爭力,擁有較好的職業與收入。黃毅志(1998)在提高人力資本的途徑中,教育是最受關注的一項,對個人而言,教育可視為對將來收入的投資,透過對教育的投資,可以提高個人的生產力,使工作更有效率,比起教育程度較低者,受過高教育者,在勞力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因此就人力資本論的觀點,個人在教育投資愈大,人力資本愈高,學識技能愈強,工作效率愈高,所得到的報酬也愈多。
8F
Yenyu Hsiao 大三上 (2020/04/20)

10. 1960 年代興起的「教育投資論」,主要指的是國家或個人透過教育事業的投資,以 促進經濟的生產與收益。此為下列何種資本?
(A)物質資本
(B)人力資本
(C)財務資本
(D)象徵資本 

教檢(教師檢定)◆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 108 年 - 108-1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75044

答案:B

83. 江教授批評:「雖然高教育程度有助於取得高薪資工作,但是很難證明究竟多少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