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 若要完善適切地達成評鑑工作,則包括評鑑工作本身之設計與歷程亦須加以評鑑。此等概念即為下列何者?
(A)自我評鑑
(B)過程評鑑
(C)反饋評鑑
(D)後設評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1)

後設評鑑一詞是Scriven M. 在1969年提出來的,也就是Orata P.T.所說的「評鑑的評鑑」(evaluating ... 後設評鑑主要是針對初始評鑑的下列問題,做一次客觀的評估分析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11)

後設評鑑的概念,源自1940年由Orata所提出「對評鑑的評鑑」(Evaluating evaluation)(Cook & Gruder, 1978)。

U           後來Scriven於1969年最先使用”Meta-evaluation”一詞,作為對某項教育成果計畫評鑑的評鑑,

U           當時Scriven(1969)將後設評鑑定義為:「對一項評鑑、評鑑系統或評鑑設計的評鑑」,亦即是對評鑑的評鑑。

U           隨後Scriven(1972)更將後設評鑑視為「第二層級的評鑑」(second-order evaluation)。

U           而Cook (1974)亦提出「次級評鑑」(secondary evaluation)的概念,用以檢視「原級評鑑」(primary evaluation)的資料。

U...


查看完整內容
3F
llljjj 高二下 (2016/06/06)
不太理解為何這題是後設評鑑?
為何不是過程評鑑呢??

83. 若要完善適切地達成評鑑工作,則包括評鑑工作本身之設計與歷程亦須加以評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