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4.認知治療強調困擾我們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惟不同學者所提出的認知用語各異,試問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阿德勒(A. Adler)提出「非理性信念」(irrational beliefs)
(B)貝克(A.T. Beck)提出「認知扭曲」(cognitive distortions)
(C)艾利斯(A. Ellis)提出「負向內言」(negative self-statements)
(D)麥森朋(D. Meichenbaum)提出「私人邏輯」(private logic)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ill Wu 幼兒園下 (2012/08/10)
A:阿德勒-個體諮商、私人邏輯(內在思維邏輯)。 B:貝克-認知治療。 C:艾利斯-理情諮商.....看完整詳解
11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2/13)
當事人在心理治療中的經驗
當事者要探索阿德勒學派所謂的私人邏輯(private logic),這個概念涉及自己、他人與生命是建構個人生活型態的哲學基礎。
  •    當事人的困擾常因他以不符合社會現實的私人邏輯做為行動依據而造成,逐漸產生基本錯誤(basic mistakes)
  •      沮喪就是生活中退縮回去的一種藉口。
12F
tytywin 國二下 (2015/05/12)
請問麥森朋是不是有翻譯寫成"麥肯懋"啊?是同一人嗎?
13F
YT Chan 高二下 (2015/05/17)
是的,翻譯不同!

84.認知治療強調困擾我們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惟不同學者所提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