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6.當教師在處理學生的偷竊問題時,下列哪一個策略並不適合使用?
(A)回饋
(B)閱讀治療
(C)家族治療
(D)行為改變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7/04)
閱讀治療主要運用於精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Yong-Syu Chen 國三上 (2015/07/02)

選項A呢? 是要回饋什麼?


13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5/01)
回饋
評量性回饋:對學生已完成的動作作有意義的評量,並將訊息傳達給學生。
l矯正性回饋:提供學生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建議進一步動作該如何改善。
l一般性回饋:針對學生表現提供評量性的回饋,但並未提供為何如此評量的相關訊息。
例如,「很好!」
ll特殊性回饋:針對學生表現提供評量性的回饋,並提出為何如此評量的相關訊息。
如,「你打擊的動作,作得很好!」
ll極性回饋:對學生表現正確,或者應該如何表現才正確給予回饋,並以積極的方式來表達。
例如,「你的投球力道控制得很好」,
      「用腕力快速的將球投出」。
l消極性回饋:在學生表現時,或該如何表現上給予回饋,並以消極方式表達。
如「不要太用力打球」。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8%A8%82%E6%AD%A3%E6%80%A7%E5%9B%9E%E9%A5%8B.htm#99#ixzz47KQdKvkr
14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1/23)

資料來源:教育百科


閱讀治療之意涵

閱讀治療會在治療中使用文學作品,因為人們傾向認同書本中的人物、以及認同故事本身。這些被使用的書本都有特定的主題、能夠喚起個體與故事書中的人物之連結,並且傳遞他人如何面對與解決問題。好的文學作品能夠提供可以參考的模式,幫助人們因應困境,並處理現實生活的問題。閱讀治療大多用於成人的工作,同時也適用於兒童。閱讀治療使用的文學作品包含童話故事、小說、散文、詩歌、自傳等。

閱讀治療應用在兒童

對於經歷過創傷和失落的兒童,治療師可以選擇特定主題的故事書,帶給個案情感上的觸動或是行為上的改變。閱讀圖書可以喚起兒童個案早期的關係、經驗和記憶,例如童謠包含了聲音語調、重複的聲音和歌詞,容易喚起兒童和其主要照顧者之間的正向關係。閱讀也可能與個人獲得平靜感受或自我抒發經驗的儀式有關。

86.當教師在處理學生的偷竊問題時,下列哪一個策略並不適合使用? (A)回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