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高雄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7.族人對百步蛇、雲豹非常敬重,在他們的神話傳說中有許多關於百步蛇的傳聞,如百步蛇 是頭目的祖先、是長老。對於百步蛇也有很多的禁忌,如儘量避免與它接觸。百合花象徵 純潔與善獵,只有純潔的女子與英勇的獵人,才有資格戴上百合花。以上族群特質的描述 是指那一族群?
(A)魯凱族
(B)排灣族
(C)布農族
(D)鄒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00001647830 高三下 (2016/03/19)
魯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5/06)
百步蛇,魯凱語為Kamanian,但魯凱人多以Amani(就是牠)、Patada(我的伙伴)或是Maludran(長老)尊稱之。百步蛇神在魯凱族原住民的心目中,是地位崇高的神祇,被當作精神上的符號,加以崇拜、祭祀。這是與生存的環境有關,因為在魯凱漫長的遷移和開疆闢土的過程中,百步蛇是神秘、具威力、有致人於死的力量。
3F
Ellie Chen 小五下 (2016/07/04)
歷史篇P42

87.族人對百步蛇、雲豹非常敬重,在他們的神話傳說中有許多關於百步蛇的傳聞,如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