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下列有關幼兒語言發展的敘述,何者錯誤?
(A)皮亞傑(Piaget)認為 私我語言是幼兒自我中心與認知不成熟的表現
(B)當幼兒看到頭髮 斑白的人,都指稱其為「阿公」,此為語言過度延伸的表現
(C)對別 人說的話可以理解,但無法完整表達口語時,其腦部的威尼克區 (Wernicke,s area)可能受損
(D)斯肯納(Skinner)主張語言是後天 學習獲得的,係透過操作制約來學習。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pple Huang 大一下 (2014/07/03)
表(ㄅ)達:.....看完整詳解
6F
無暱稱 高三上 (2016/06/16)
8.幼兒在拼圖時會自言自語說:「這塊要放這邊。」下列何者最能詮釋這種幼兒自我 引導式的喃喃自語現象?
(A)皮亞傑的私語(private speech)
(B)維高斯基的私語(private speech)
(C)皮亞傑的自我中心語言(egocentric speech)
(D)維高斯基的自我中心語言(egocentric speech)
答案:B
7F
安琪拉 大一下 (2020/03/29)

在極為罕見的情況下,皰疹型腦炎(herpesviral encephalitis)也可能會引發失語症。[8]單純皰疹病毒會影響額葉(frontal lobes)、顳葉(temporal lobes)、皮下結構,以及海馬組織(hippocampal tissue),並觸發失語症。[9]若是由急性疾病引發的失語症,如頭部外傷或中風,病情通常會迅速惡化。若是由腦腫瘤、感染,或癡呆症(dementia)所引起的失語症,病情惡化的較慢。

8F
Jay Tsao 大四下 (2024/01/29)
語言區通常在大腦的左半球,可以分成布洛卡區(Broca’s area)和韋尼克區(Wernicke's area)。布洛卡區位於額葉靠近側腦溝(Lateral sulcus)的地方,主管語言的”表達”,而韋尼克區位於頂葉、顳葉之間,主管語言的”理解”

88.下列有關幼兒語言發展的敘述,何者錯誤?(A)皮亞傑(Piaget)認為 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