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在卡密迪汎思的課程模式中,有關事物間的關係,係來自於個體內在的建構,而不存在物體本身,此種知識是屬於:
(A)物理性知識
(B)邏輯-數學性知識
(C)社會性知識
(D)相關知識。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視君 高二下 (2012/03/31)
數理邏輯知識:又稱第三類知識,存在個體心智中。個體操弄物.....看完整詳解
4F
不二家 高二上 (2014/04/27)
好難連接起來喔!
5F
錢錢 高一下 (2014/05/17)
物理性知識:個體對環境不斷操弄,從中發現事物特性。例如:大小 顏色 形狀
邏輯-數學性知識:個體由內在化活動所得的概念。
社會性知識:Piaget強調社會交互作用為智力發展的條件,故幼兒需與其他幼兒相處在一起,以完成社會化行為。
6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24/01/30)
我的解法
 
卡密迪汎思的課程模式中,有關事物間的關係,係來自於個體內在的建構,而不存在物體本身,此種知識是屬於:
(A) 物理性知識
(B) 邏輯-數學性知識
(C) 社會性知識
(D) 相關知識。
 
 
Piaget將知識分為三種:
1、物理性知識:指存在物體本身的知識。這些知識可經由各體觀察或個體行動而獲得。
2、社會性知識:由社會中一群人共同建構的結果。如約定俗成的事,又稱成規性知識。
3、數理邏輯知識:不存在於物體本身,是存在於個體心智中。在心智中建立了物體與物體間的關係。
雖強調知識分為三種,但不表示這三種知識彼此獨立。在孩子建構知識過程中,這三種知識彼此間是相互交疊在一起的彼此會影響的。
然而,個體建構物理性知識並不是以幫助其思考。思考的根本源自數理邏輯知識,也就是個體要「創造出物體與物體間的關係」才顯示出個體更高層次的思考。此關係並非源自一個行動,而協調比較多個行動的結果。

88.在卡密迪汎思的課程模式中,有關事物間的關係,係來自於個體內在的建構,而不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