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孕婦陰道分泌物的乙型鏈球菌培養,作為預防新生兒感染評估的最佳時機為何?
(A)妊娠 12 到 16 週
(B)妊娠 20 到 24 週
(C)妊娠 28 到 32 週
(D)妊娠 35 到 37 週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9時 ,已有 1 則答案
我一定要考上 高三下 (2019/09/04):

乙型鏈球菌

常見於人類皮膚表面,屬於常態會出現的菌落,也可能在生殖泌尿道、直腸中被發現。約有20%~30%的孕婦,在陰道中可以發現乙型鏈球菌的蹤跡,這些人被稱為「帶原者」,多數的帶原女性是沒有症狀的。

但有少數免疫力低下的女性,在陰道感染了乙型鏈球菌後,會發生菌血症、腎盂腎炎、子宮內膜發炎等症狀,因此保護私密處的清潔仍很重要。

乙型鏈球菌對新生兒的影響

孕婦若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並給予陽性者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會導致免疫力低落的新生兒暴露在受感染的風險中。根據統計,母親為乙型鏈球菌陽性的患者中,所產下的新生兒約有1%至2%會發病。這些遭感染並發病的新生兒當中,依其發病時間可區分如下:

早發型

7天內(72小時內屬之),會引發呼吸急促發紺等症狀,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敗血症的死亡率約為25%。

*晚發型

7天後~3個月才發病的寶寶屬之,由於這屬於漸次性的感染,因此死亡率較低,較嚴重的可能會引發腦膜炎,死亡率約2%~6%。

3個讚
檢舉


89.孕婦陰道分泌物的乙型鏈球菌培養,作為預防新生兒感染評估的最佳時機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