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王老師主張人性本善,「善」是天經地義,人人都會瞭解的道德概念,並不需要加以分析。請問王老師對善的觀點,較接近西方何種道德理論?
(A) 主情論
(B) 直觀論
(C) 功利主義
(D) 理論倫理主義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ihChin Huan 國二下 (2010/06/20)
直觀論(Intuitionism)(摩爾) l   善惡判斷非認知,是直覺。善是自明之理,天經地義。 l   善是不可分析的單純概念,不含自然經驗因素。 l   以經驗實證或理性分析,都是犯了「自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lex Wang 國二上 (2013/05/29)

一、道德行為的判斷問題:

  以往的學者對於一種道德行為認定其為善行或為惡行,常自兩種不同的方向觀察。

  一是偏向行為的結果稱結果說(Consequentism),又稱主外說;

  一是偏重行為未發生之前的意志,稱動機說(Motivism),又稱主內說。


二、至於何謂善?何謂惡?善有沒有一定的標準?

在此所謂的善及惡乃專指道德上的善、惡而言,並非指一般的善、惡。關於這些問題的問答實非易事,綜合各家學說大致分兩類:

1.以善惡有客觀標準者

(1)快樂主義(Hedonism):善即快樂或幸福,惡即痛苦。

(2)嚴格主義(Rigorism):又稱主內說,以康德為代表,服從規律或履行義務就是善,凡尊重義務而決定的意志即善...


查看完整內容
5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4/29)

天經地義,人人都會瞭解

直觀!

6F
yoyofan 研一下 (2019/04/28)

直觀論(Intuitionism)(摩爾)

l   善惡判斷非認知,是直覺。善是自明之理,天經地義。

l   善是不可分析的單純概念,不含自然經驗因素。

l   以經驗實證或理性分析,都是犯了「自然主義的謬誤」,即強以自然界適時來界定非經驗事實的道德概念。

主情論(Emotivism)(情緒論)

l   道德判斷與認知是感情與情緒的範疇,是非理性產物,無所謂真假,僅是情緒表達。

善是我贊成如此,也如此去作...


查看完整內容

89.王老師主張人性本善,「善」是天經地義,人人都會瞭解的道德概念,並不需要加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