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 蓋哲、林發姆及康培爾(J. W. Getzels, J. M. Lipham, & R. F. Campbell)等人提出社會系統理論並將之用於教育行政學 領域中。據此,學校就是一個社會系統,而組織的行為則是由制度及個人交互作用產生的,故角色乃成為一個重要 的概念。請問,林校長到校服務後,不同家長對其期望有所不同,引發了林校長的困擾與衝突,對於這類衝突係屬 下列何者?
(A)角色間的衝突(interrole conflict)
(B)參照團體間的衝突(intereference-group conflict)
(C)參照團 體內的衝突(intrareference-group conflict)
(D)角色人格間的衝突(role-personality conflict)。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ina Li 高二上 (2014/07/05)
1.角色間的衝突:當一個人要同時扮演若干角色,而每一個角色的角色期望相互矛盾時所引起的衝突。   例如:王老師是一個老師同時也是媽媽,當王老師希望能多留點時間幫學生補習卻又希望趕快回家照顧小孩 2.參照團體間的衝突:當不同參照團體對同一角色的期望不同時所引起的衝突。   例如:家長希望王老師嚴格管教,但班上的學生卻希望他不.....看完整詳解
14F
小欣(上岸) 高二下 (2017/06/28)

間=2~

內=1 

15F
xuu 小一下 (2019/04/15)

參照團體都是 「家長」→參照團體「內」的衝突

16F
L 大四下 (2019/07/17)

2. 參照團體衝突當不同參照團體對同一角色的期望不同時所引起的衝突

 

3. 參照團體內的衝突當同一參照團體對同一角色有不同的期望時所造成的衝突現象。

89. 蓋哲、林發姆及康培爾(J. W. Getzels, J. M. Lip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