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海巡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主管機關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對於違反義務責任之人,除處罰罰鍰外,並得限期令其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日連續 處罰。試問:「按日連續處罰」之規定,屬下列何種性質?
(A)行政罰
(B)執行罰
(C)怠金
(D)行政管制措施


答案:B,C
難度: 困難
2F
Homehome Xie 國二上 (2017/03/21)

怠金亦屬於執行罰的一種 答案應為BC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22)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C
4F
洪西比 高三上 (2018/05/17)

法務部有針對《通知限期改善》《按日連續處罰》之性質所做的函釋:

1.通知限期改善性質:雖課予相對人一定義務而屬不利處分,但其不具裁罰性質,非行政罰,係單純不利之行政處分(單純命義務人排除違法狀態或停止違法行為)

2.按日連續處罰性質:(3說)
(1)行政罰說:義務人經告誡仍不履行義務,執行機關本得連續處以怠金,無待法律規定,若各行政法規明定此種連續處罰條文,其性質應屬行政罰而非行政執行法
(2)執行法說:連續處罰目的在督促行為人排除因違規行為造成...的現狀,類似強制執行之一種手段
(3)行政罰兼具執行法說:連續處罰性質上併用行政罰與執行法
=》結論:學說實務各有所本,未臻一致,本部則傾向行政罰說

9 主管機關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對於違反義務責任之人,除處罰罰鍰外,並得限期令其改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