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及相關法律之規定,公務人員之任用受到消極資格之限制。下列何者被包含在此限制之中?
(A)經合格醫師證明其有精神病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B)未經國家考試及格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C)未具一定之領導能力者,不得擔任主官職務
(D)試用人員,不能充任各級主官職務
(E)以上皆非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Hsien Wu 高一下 (2013/05/23)
102年01月23日已經修正第28條任用之消極資格了喔!!所以答案A已不適用了。修正後條文:第28條(公務人員之消極資格)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四、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五、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但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   六、依法停止任用。   七、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八、經原住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0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E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05)

原本題目:

9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及相關法律之規定,公務人員之任用受到消極資格之限制。下列何者被包含在此限制之中? (A)經合格醫師證明其有精神病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B)未經國家考試及格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C)未具一定之領導能力者,不得擔任主官職務 (D)試用人員,不能充任各級主官職務

修改成為

9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及相關法律之規定,公務人員之任用受到消極資格之限制。下列何者被包含在此限制之中? (A)經合格醫師證明其有精神病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B)未經國家考試及格者,不得擔任公務人員 (C)未具一定之領導能力者,不得擔任主官職務 (D)試用人員,不能充任各級主官職務 (E)以上皆非

7F
小宅蛙 國一上 (2016/12/22)

為重視身心障礙者之人格及合法權益,尊重及保障對其進用、就業,不得有歧視之對待,將原條文第九款(九、經合格醫師證明有精神病。)予以刪除。

9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及相關法律之規定,公務人員之任用受到消極資格之限制。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